中心简介

      国家轻工业包装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简称质检中心,CHINA NATIONAL LIGHT INDUSTRY PACKAGE QUALITY SUPERVISING & TESTING CENTER, 英文缩写CPSTC)是由原轻工业部于1988年批准建立,1996年从上海移设无锡并挂靠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质检中心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行政上隶属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南大学。质检中心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服务机构,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审查认可,同时也是ISTA即国际安全运输协会的认可实验室,可独立对外开展检测业务,出具检测报告。

      质检中心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为核心的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长期从事包装专业领域研究与包装制品检测。质检中心始终本着“公正、准确、高效”的原则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多年来接受了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委托检测,承担了众多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

      质检中心设有包装制品检测室和运输包装检测室,拥有国内外先进检测仪器设备70余台(套),设备资产原值达1000余万元,中心面积近700m2,其中恒温恒湿面积约240m2。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备精良,能保证正确、公正地开展检测活动。

      质检中心严格执行并强调以顾客(委托方)为关注焦点,以增加顾客和其它相关方满意为宗旨,以顾客的需求和期望为主方向。质检中心竭诚为包装行业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通过多年的努力,在行业内、社会上确立了较高的地位和良好的声誉。